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合?蔡:參選人須表明自己基本立場

總統蔡英文昨走訪宜蘭,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批她不愛國,蔡反擊,韓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都沒看過。(記者江志雄攝)

總統蔡英文昨走訪宜蘭,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批她不愛國,蔡反擊,韓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都沒看過。(記者江志雄攝)

2019/08/05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傳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擬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並與籌組台灣民眾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尋求合作,針對「郭柯合作」可能的發展,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不清楚傳聞是否為真,台灣是民主自由社會,任何人都有參選總統的權利,不過,參選人必須了解台灣面臨的處境,表明自己的基本立場。

遭韓批不愛國

蔡:同意他的人不多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晚在桃園市造勢晚會中,批評蔡總統「不愛自己國家」,蔡英文昨在宜蘭受訪時,反酸韓國瑜的說法「恐怕同意他的人應該不多吧?」蔡並批評韓,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都沒看過,倒是前往中聯辦拜訪,被解讀為一國兩制背書。

蔡英文指出,現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著力最深、最用力的人是她,請韓國瑜在國家大事、重要議題,要有更深入了解,尤其是國家立場,不要迴避,更不要閃躲。

對於柯文哲積極籌組台灣民眾黨,而時代力量鬧分裂,如何整合泛綠選民,提高勝選機率?蔡認為,凡是認同國家主權理念、民主生活方式,她都會盡最大努力團結大家,集結所有力量整合台灣派、中華民國派。

被問到香港爆發的反送中示威衝突,蔡英文也回應說,香港人民上街頭表達立場,是對民主自由的期待,各界都很關注,呼籲香港政府回應人民的期待,讓人民生活在自由民主之中,受到應有的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