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會為價值而戰 美參議員:中國要做明智選擇

2022/04/15 15:56

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強調,美國對中國不尋求衝突,但會為了美國的價值而戰,「中國要做明智選擇」!(外交部提供)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今在臺北賓館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媒體提問,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出兵台灣?來自南卡州的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強調,所有選項都有可能,而美軍在印太的存在是為保護盟友。美國對中國不尋求衝突,但會為了美國的價值而戰,「中國要做明智選擇」!(Choose wisely!)

葛瑞姆表示,他們常被問到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會怎麼做?他的答案是,所有的選項都有可能。美國有強大的軍隊,為的不是要奪財,而是為了保護世界自由。美軍之所以在這個區域存在,不是為了征服誰,而是為了保護盟友。

葛瑞姆提到,在上世紀我們學到的教訓是,如果好人對壞人屈服,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如果美國拋棄台灣,將會對全球產生根本性的改變,而且是壞的改變,那未來有誰還會想當美國的盟友?對美國人而言,台灣就是美國的盟友,放棄台灣的選擇,是在告訴全世界法治屈服於槍桿子。

葛瑞姆說,如果時光能回到1930年代,我們會怎麼做?他希望大家的答案是,我們應該更早起身對抗希特勒,而不是更晚。美國對中國不尋求衝突,但會為了我們的價值而戰,「中國要做明智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