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特戰兵「靠北」沒戰鬥個裝 邱國正:最討厭躲背後放話的人,窩囊!

2022/03/23 19:27

國防部長邱國正說,他最討厭躲在背後放話的人,「這種人很窩囊,不屑跟這種躲在暗處放話的人講話」。(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有特戰兵近期寫信向總統蔡英文表達不滿說,他入伍2年領不到戰鬥個裝,反觀教召後備軍人卻穿新戰鬥個裝。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說,任何申訴案件之中「誰來申訴」不重要,他個人也不怕面對這些人以及被提出問題,但他最討厭躲在背後放話的人,「這種人很窩囊,不屑跟這種躲在暗處放話的人講話」!

有自稱特戰兵者近期寫信向蔡總統陳情,志願役官兵為何當兩年,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卻用新的,反導致現役軍人要用自己的錢去買。陸軍日前對此指出,戰鬥個裝籌補規劃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委軍備局生產、依序換裝,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邱國正業務報告、備詢,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葉毓蘭關注戰鬥個裝發放事宜。邱國正說,對於臉書「靠北長官」等議題他看多了,但他不予置評,因為國軍做得再好,「還是有嘴巴碎念」,但他一定要替他的部屬發聲。

邱國正說,如果這些言論是針對他一人而來,「我認了,我面對」,但對負責新制教召準備工作的部屬而言絕不公平,要是他知道是誰放話,「不會放過他」!不過他隨後也說,他不知道這位特戰官兵是誰,也不會去抓。

邱國正表示,戰鬥個裝撥補程序以戰鬥部隊為優先,包含特戰、機動打擊、步兵旅等部隊,這些單位已撥補完成,而戰鬥支援部隊正撥補中,最後才是勤務支援部隊。他不能理解有些官兵見不得人家好,他要告誡現在的官兵,有好的裝備要好好珍惜,不能說「他有,我都沒有」,這樣就偏了,「很幼稚」。

邱國正也說,任何申訴案件中「誰來申訴」不重要,軍方也不會去找,但現在遇到的問題是,當軍方查完投訴內容、確定沒問題後,卻不知道該找誰回覆,投訴人卻不斷投訴,搞得軍方「蹦蹦跳跳」,這種心態最麻煩。他不怕面對這些人,也不怕被提出問題,但他最討厭躲在背後放話的人,「這種人很窩囊,不屑跟這種躲在暗處放話的人講話」!

有自稱特戰兵者寫信陳情,志願役官兵為何當兩年,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參與教召的後備軍人卻用新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