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戰兵抱怨沒有戰鬥個裝 陸軍:2024年完成撥發

圖為新制14天教召後備士兵穿著全新戰鬥個裝進行訓練。(資料照)

圖為新制14天教召後備士兵穿著全新戰鬥個裝進行訓練。(資料照)

2022/03/19 10: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有自稱特戰士兵疑似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指稱教召後備軍人都有新的戰鬥個裝,但他當了2年志願役卻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陸軍昨深夜表示,戰鬥個裝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換發,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近期網路上流傳一份陳情書影本,寄件人自稱是陸軍特戰指揮部一兵,寫信給蔡總統陳情,指出入伍2年卻連自己的戰鬥個裝也沒有,教召人員都用新的,而志願役很多東西並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自願役就該死什麼都要自己處理」,消息在社群媒體曝光後,引起各界議論。

然而,陸軍並未主動闢謠或說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18日)下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再度唸出此封陳情書內容。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戰鬥個裝才在大力調整,一批一批做出來,戰鬥個裝是戰鬥部隊、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依照順序發放,而教召部隊是戰鬥部隊。

直到昨(18日)深夜晚間9點30分,陸軍透過新聞稿表示,陸軍戰鬥個裝籌補規劃,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委軍備局生產、依序換裝,預於2024年完成撥發,直到2021年度,已依計畫換裝約70%,並建立庫儲存量,以利申補作業。

針對教召員可以穿新的戰鬥個裝,陸軍解釋,今年首度實驗新制教召訓練,依常、後一致要求,為結合作戰任務蒐集相關參數,教召官兵比照戰鬥部隊,於召訓期間發放個裝,用於驗證,並於解召後繳回;後續將納入建案籌補,以滿足後備戰力需求。

至於志願役士兵抱怨要自己買裝備,陸軍稱,已明令宣導私購裝備不符軍規標準且不被允許。航特部針對任務短缺裝備,已協調地區補給庫提供「堪品」予單位人員;針對欠撥裝備,均完成申請,等到獲撥後即配發個人使用。

最後,陸軍則是再度「信心喊話」表示,陸軍部隊訓練是依國防部訓令及陸軍訓練計畫大綱指導,秉實戰化思維,幹部練指揮、官兵練戰技之要求,運用組織及專業師資,按個人專長、組合、綜合訓練等程序,循序施訓,逐步提升訓練強度,以強化整體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