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別受他國影響 邱國正:國家是自己的要自己防衛

2022/03/04 10:24

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立法院受訪。(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各界關心我國國防議題,根據國防部送交立法院報告指出,中科院飛彈量產廠房今年6月底完工後,各項飛彈系統產能將大幅提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早表示,只要對台澎防衛作戰有利,都要盡力去研發、獲得。邱也說,國家是自己的,要自我防衛,不要依賴任何外援。

對於雄三飛彈產能增加,邱國正今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台澎防衛作戰,發展的武器裝備都以此著眼,只要對台澎防衛作戰有利,都要盡力去做研發、獲得;至於數量、性能,有必要的話會與專業人員討論,但對外不做表述。

媒體追問是否變成「刺蝟台灣」的戰略?邱國正說,台灣本來就要防衛固守,對自我防衛有利的裝備,當然也需要考量數量、未來的運用方法。

邱國正表示,台灣周邊的海、空域,國軍部隊從早到晚都在監控掌握中,當下要做怎麼反應,會看狀況來做決定,各位不要一直講「這樣有什麼,那邊怎麼樣」,他也不能動不動發布,大家搞得雞飛狗跳,這壓力國防部承擔,但會應對,請大家了解國防部不會隱而不報,但會適切做表達,畢竟國家安危茲事體大,不是開玩笑的,他不會信口開河,請大家對國軍要有信心。

針對延長役期的討論,邱國正說,國防部各種議題都可以討論,要延長多久,還沒有定論,長遠看來,募兵、徵兵要並行,目前兵源各方面招募狀況都還可以,未來國家少子化的緣故,有另一番考量,也在研議中。

邱國正也指出,對任何國家講的話做參考,國家是自己的,我們要自己防衛,千萬不要因為別的國家講什麼話就好像信心滿滿,別的國家沒有講話,就覺得很弱,沒有必要這樣,「我們自己的國家,永遠是我們中華民國領土」,要自我防衛,不要依賴任何外援。

此外,對於媒體詢問,前退將、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外界有所疑慮?邱國正表示,他沒有什麼疑慮,以前吳在軍中是他的老長官和學長,平常行事風格都很清楚,吳是很謹守份際的人,他沒有任何顧慮,會跟吳好好協調合作,跟一般立委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