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斗鎮長涉貪停職 擬由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代理

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記者顏宏駿翻攝自邱錦模臉書)

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記者顏宏駿翻攝自邱錦模臉書)

2022/03/04 10: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長李玄在涉犯貪汙罪、販賣偽農藥罪,二審被判有罪,縣政府依地制法公告停職,最慢下週一(7日)指派代理人選,據了解,縣府屬意由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代理,但一切都要等縣長王惠美今天下班前批示才確定。

副縣長洪榮章今天強調,縣府相關主管屬意由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代理北斗鎮長,但這一切都要等縣長今天批示才能確定,因為代理鎮長的人事權是在縣長手中。

洪榮章說,邱錦模是社頭人,長期居住員林市,他的文官歷練完整,長時間在民政處服務,從基層公務員到科長再升至副處長,對於民政事務嫻熟,縣府高層認為,由他出任代理鎮長適才適所,也不易引起不必要的政治紛爭。

之前外界盛傳,李玄在的夫人、前鎮長楊麗香積極爭取代理鎮長,因為楊麗香曾擔任過鎮長,與李玄在推動政務夫唱婦隨,最快上手,但縣府考量當地特殊的政治態勢,且代理鎮長極有可能辦理年底大選的選務,若由楊麗香出線,觀感恐不佳而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