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涉土地利益問題卻被神化 林佳龍推薦這4人戰台中市長

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右)推薦黨內4位立委出戰台中市長。(記者謝君臨翻攝)

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右)推薦黨內4位立委出戰台中市長。(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3/04 10:2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佈局年底縣市首長選舉,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今強調,若他回鍋選台中市長,將會擋到黨內後進人才,「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他也推薦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黨內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並指國民黨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太被神化,她涉及很多土地利益、炒作的問題,民進黨很有可能贏。

林佳龍上午出席「POP撞新聞」廣播節目,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身為民進黨選對會成員之一,林佳龍以個人觀點針對年底縣市首長選舉發表看法。

對於是否再選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他已選過、也當過台中市長,「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後面若有人適合,他願意像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這樣相挺,當初黨內沒有人敢挑戰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時,他跳出來選。他強調,一個政黨要團結感動人民,不是為了黨要贏,是城市的人民要贏。

林佳龍分析,民進黨在台中市有6席立委,扣掉退黨的黃國書及剛補選上的林靜儀,蔡其昌、何欣純、張廖萬堅及莊競程4人都具備評估條件,但要展現決心,你怎麼去感動人民,若要選的話,最後要不要辭立委,破釜沈舟。

他認為,不是現在民調最高的人就最適合,可能要找負面性最低、最有可塑空間的人才,當初他推薦莊競程,打敗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他推薦台灣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也打敗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應對比盧秀燕,找出民進黨最有勝算的人選,而非黨內互打,「怎麼失分少,得分多,而不是黨內互打」。

林佳龍說,民調基本上是參考,除了呼聲較高的蔡其昌、何欣純之外,不要輕忽張廖萬堅和莊競程;張廖陽光、形象很好,也是可評估的對象,訴求孩子就是未來,喜歡打球,陽光有活力;而莊競程是台大醫學工程博士,且在盧秀燕的本命區,也符合台中市民對於台中市長的想像。

林佳龍指出,這4位立委和盧秀燕PK都有優劣,但最重要的是要感動人民,知道為何而戰。他話鋒一轉,直言「盧秀燕大家太神話她了」,盧的問題很多,最重要的是土地利益,台中市有非常多土地炒作的問題,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社會住宅卻被賣給財團,綜合評估之下,民進黨很有可能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