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盯烏俄局勢與對岸連動」邱國正:自己的國家自己防衛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烏克蘭與台灣有差異,無論在地理環境或地緣上,不能完全相提並論,但有個結論可以參考,「自己的國家要靠我們自己防衛」。(資料照)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烏克蘭與台灣有差異,無論在地理環境或地緣上,不能完全相提並論,但有個結論可以參考,「自己的國家要靠我們自己防衛」。(資料照)

2022/02/26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烏克蘭與台灣有差異,無論在地理環境或地緣上,不能完全相提並論,但有個結論可以參考,「自己的國家要靠我們自己防衛」。

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首長列席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邱國正在會前受訪表示,國軍以戰訓為本務,但必須注意到對岸可能因俄烏問題產生連動,國防部密切加以防範。

邱國正指出,國外發生的事可做參考,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很多學者與專家也做出論述與比照,這些都有其立論基礎。事實上國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也會參考這些意見,但國防部不會評論、更不會參與討論,「我們有我們的主軸」。

對於是否下令正副主官不要同時離營,邱國正強調,國軍戰備有分不同狀況逐漸提升,目前持續保持正常戰訓本務工作外,也要求正副主官不要同時離營。事實上,過年期間也會這樣要求,以防範有任何事情,最起碼應變可直接掌握、直接指揮,會比較快速,是從這個著眼。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被問到對於「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有何看法時,直指這些說話的人「無知」。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說,這陣子以來,蔡總統及蘇揆都一再指示相關單位注意整個烏東情勢變化,做好各種應該做好的準備。邱也特別指出,要注意到對岸可能認知作戰的操作。另外,烏克蘭政府機關遭受一些駭客攻擊,蔡總統和蘇揆也指示各相關單位在這方面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