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誤稱Delta確診急改文 議員:帶頭造謠應依法開罰

2021/06/27 22:03

柯文哲修改PO文。(PO取自柯文哲臉書、本報後製)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臉書PO文指出,1名「感染Delta病毒」的「屏東枋寮鄉居民」,與2名台北市民曾有近距離接觸,目前已進行PCR採檢,卻被屏東縣政府打臉回應,枋寮鄉與枋山鄉是不同的鄉,枋寮鄉這個案例的檢體才剛送中央做基因比對,尚未有結果;柯文哲隨後悄悄修改臉書PO文,將「一位感染Delta病毒的枋寮鄉居民」改為「可能感染Delta病毒」;有市議員質疑柯文哲帶頭造謠?也有網友說,按傳染病防治法,台北市衛生局是不是要開罰?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柯文哲不該造成民眾恐慌,北農和環南市場都還沒有處理完畢,確診數還在增加,Delta病毒的擴散會讓台北市民更害怕,市長在這種時候發文非常不妥,如果真的想要展現魄力,應該要在北農和環南市場展現果斷的處理方式,而非發這種PO文。

許淑華也說,有網友認為這種假消息,應按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指揮中心也可以評估看柯市長是否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她認為政治人物不該帶頭造謠,尤其身為縣市首長又更不應該,做好協助處理就好。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批評,柯文哲純粹只是想「蹭聲量」,大家都知道Delta病毒傳染力高,引起人心惶惶,明明人家就是枋寮、不是枋山,就硬要「蹭聲量」,後來被打臉,現在大家都很擔心了,身為具有醫療專業知識的市長,居然沒有安撫民心,還在那邊火上澆油,提供錯誤的訊息讓台北市民慌亂。

「市長該做的事情就應該認真做!」簡舒培指出,若得到其他縣市的疫調,就應把人匡列就好,不必大肆宣揚,對疫情毫無幫助,完全就是口水,柯文哲所說防疫不需要口水,只要認真做,這句話正好送給柯文哲自己,無論是在北農還是枋寮的事情,柯文哲的口水都多過於所做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