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英九:疫後該負責的人 絕對要付出應有代價

2021/06/17 09:06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臉書質疑蔡政府因意識形態,刻意刁難或封殺民間團體引進國際認證的疫苗,並呼籲蔡英文總統傾聽基層聲音,他甚至還說,「等疫情平穩,因為輕忽、傲慢、說謊、卸責,造成民眾痛苦,該檢討、該負責的人,絕對要付出應有的代價。」

馬英九並向蔡政府喊話,「不要忘記,爾俸爾祿,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心情是憤怒的。」

馬英九表示,全臺灣進入三級警戒,即將屆滿一個月了,他每天看著許多人無助地在家等待,有人失去摯愛的家人,有人因無法外出、三餐都成問題,心裡非常難過,當多數人民打不到疫苗,等不到紓困,當民眾最需要政府的時候,希望蔡英文總統能聽到這些基層的聲音,盡一個國家領導人最基本的職責,幫助每一位需要政府的民眾。

馬英九表示,目前疫情進入關鍵期,根本之道,政府要以民為本,儘速讓全民都打得到他們想要的疫苗,有民間團體希望引進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政府應該要排除障礙,給予便利,不要因為意識形態,刻意刁難或封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