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三級警戒再延 中市民進黨團︰就要視訊會議不宜再延

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強調,28日若三級警戒再延長,就要視訊會議,不宜再延。(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強調,28日若三級警戒再延長,就要視訊會議,不宜再延。(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17 09: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疫情稍有緩和,有公衛專家建議28日3級警戒可降為2.5級,中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謝明源表示,如果降為2.5級,市議會就有機會在議場開會,若是繼續維持3級,為了避免議程再次延宕,民進黨會要求視訊開會;國民黨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明天會再與議長張清照商議。

市議會則表示,不管是視訊,還是降為2.5級還是分區解封,市議會都已準備好,不過,因為有市議員認為視訊會議沒有臨場感,比較沒有意願,但若是朝野協調決定要採視訊,議會也準備好了。

6月28日究竟會不會3級警戒再延續,還是降為2.5級,亦是分區解封,目前各界都在討論。謝明源今天表示,市議會的議程已延了2次,不宜再延,否則今年2個會期的會將開不完,因此即使中央決定3級再延後,黨團會要求以視訊方式來開會。

謝明源表示,若是中央降為2.5級或者分區解封,台中市的疫情趨緩,只要議場人數不要太多,應該就可正常開會。

市議會表示,若是朝野協商要採取視訊,市議會已準備好了,台中市議會有7個委員會辦公室,會安排市議員們在其中1個委員會質詢,而各局處官員則分散在其他6個委員會,但每一間不能超過5人。

市議會指出,內政部已同意市議會採取視訊,但規定市議員只能在議場及委員會質詢,不能在研究室或者是服務處。

至於降為2.5級要如何開會,市議會表示,3級室內人數不能超5人,2.5級室內的人數限制,還是要看中央規定,若是50人,議場可以開會,但是會限制很多人不得進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