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疫情穩定管制降級?盧秀燕:要看中央指示及疫情變化

市長盧秀燕(中)表示,中市管制是否降級要看中央指示及疫情變化。(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中)表示,中市管制是否降級要看中央指示及疫情變化。(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16 10: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疫情趨緩,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中市管制是否降級,要看中央的決定,她強調,中市風險雖降為中級,但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是端午節還有部份人潮移動,要看疫情變化;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表示,人員是流動的,要全島一命,全國警戒要一致。

市長盧秀燕與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到西屯區大業診所,視察洗腎機構對洗腎患者疫苗施打情形,對於台中市疫情風險由中高級降為中級,市長盧秀燕表示,昨天中央CDC跟地方的聯合會議,指台中市疫情有平緩現象,把台中市風險由中高級轉為中級,是全體市民及醫護人員努力結果。

盧秀燕表示,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不能鬆懈,市府一直要戰戰兢兢,把疫情抓緊,做好防疫的工作。至於28日是否台中市要進一步降級,還是全國不同區不同警戒標準,盧秀燕表示,要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

盧秀燕強調,同時還要看全國疫情狀況,這波疫情產生變化還必須觀察,尤其是端午節還是有部份人潮移動,要寧嚴勿鬆,密切觀察。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全島一命,全國警戒要一致,他個人是不太贊成分區來管制,因為人員是流動的,以過去經驗而言,台中市好像穩定,但不曉得何時何地染疫的人來了,隔了1、2個星期就出現群聚,希望全國作法一致,防疫才能做得更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