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有人信?!長輩群假訊息稱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活129年

有民眾在長輩群組內看見1則網路假訊息,稱陳時中(左)本名「南雲忠一」,其實右方照片是日本帝國軍官山口多聞,與陳時中沒有關係。(左圖資料照,右圖取自維基百科)

有民眾在長輩群組內看見1則網路假訊息,稱陳時中(左)本名「南雲忠一」,其實右方照片是日本帝國軍官山口多聞,與陳時中沒有關係。(左圖資料照,右圖取自維基百科)

2021/06/17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透過臉書指出,在長輩群組內看見1則網路假訊息,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從日治時期活到現在,今年已經129歲,而這樣的假訊息「竟然有人信」,令他感到相當受不了。

民眾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長輩群組裡面看到的超級蠢的幻想文,有長輩說,陳時中本來是日本人,因為做了人體實驗的關係,一直從二戰就活到現在,因為跟美國合作而研發肺炎病毒生化武器,現在被民進黨用來屠殺民眾,陳時中本名南雲忠一。」假訊息還附上1張穿著日本軍服的黑白照片。

原PO一看這則假訊息感到相當吃驚,因照片中的人物是日本帝國海軍將領山口多聞,並非南雲忠一。山口多聞出生於1892年8月17日,在1942年6月6日於中途島海戰中戰死,若按照假訊息說這是陳時中,那麼今年已經129歲,原PO直呼「到底是歷史多爛才能寫出這種東西?」,且竟然有長輩相信這種謠。

許多網友看到假訊息,都認為訊息內容「太反智了」,紛紛留言開玩笑稱「算算阿中部長高齡129歲了,美帝黑科技犀利啊」、「這樣還沒有病識感嗎」、「陳時中大概是無慘吧,還可以變換各種造型喔」、「我本來還想說南雲忠一明明不太像是長這個樣子,原來是山口多聞」、「這應該是想像力跟智商的問題」。

許多網友看到假訊息,都認為訊息內容「太反智了」。(圖取自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假訊息,都認為訊息內容「太反智了」。(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