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龐皮歐今年有望訪台?外交部:是

2021/04/12 11:12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法新社)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今天分享吃台灣鳳梨乾照片引起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院質詢追問外交部,龐皮歐今年訪台機會大不大?外交部政次田中光表示正在努力,後並點頭回應,「是。」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強悍抗中,並曾多次公開力挺台灣。對於是否可能訪台一事,龐皮歐3月在中央社訪問中說,他不便評論他可能訪問或不會訪問哪些地方,不過「若哪天有機會造訪那裡(台灣),會是很棒的事,我會真的很享受,那會是很令人享受的事(a real treat)。」

對於我國政府有無邀請龐皮歐訪台的相關規畫?外交部3月時表示,雙方尚未討論龐皮歐前國務卿具體訪台的相關規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持續關注此案,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追問外交部進展。王定宇問,有沒有安排龐皮歐訪台?之前說在聯繫中,今年訪台的可能性大或小?田中光第一時間稍微停頓沉默,接著回應說,蕭美琴已經和龐皮歐在雙橡園見面,「這是個很好的跡象」。

王定宇繼續追問表示,外交辭令不要在這邊用,並再問一次,今年訪問的機會大還是小?田中光答,「我們正往這方面努力」;王定宇又問,機率很大囉?田中光點頭並回應,「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在立院質詢追問外交部,龐皮歐今年訪台機會大不大?外交部政次田中光點頭並回應「是。」(翻攝自國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