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意外! 中共官媒年會討論統一 台灣這些人都參加

2020/12/05 19:15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5日)在北京舉辦2021年會,其中一項議題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由統派媒體人黃智賢擔任主持人,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及台大教授張亞中皆透過視訊與會。(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5日)在北京舉辦2021年會,其中一項議題為「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由統派媒體人黃智賢擔任主持人,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以及台大教授張亞中皆透過視訊與會,該年會由近來被舉報涉及私生子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作為開場白。

綜合中媒報導,中共鷹派官媒《環球時報》今舉行2021年年會,在「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議題中,邀請中方學者與會討論,台灣方面則邀請統派媒體人黃智賢擔任主持人、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鄭博宇、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以及前立委邱毅等人與會。

張亞中在會中主張,他對兩岸和平統一仍抱樂觀態度,因為台灣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人數仍多,土壤仍在。況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兩岸心靈契合」,若追求吞併式及上述的脅迫式統一,是無法達到兩岸「心靈契合」、「高高興興」地統一的。

邱毅則在會談中指稱,兩岸有沒有和平統一的可能,要看「和平統一」的定義是什麼,如果是「沒有壓力」下的和平統一是完全不可能,因為台灣目前存在8大問題,包括法律、教育、選舉、國際、文化等障礙,其中教育是和平統一最大的阻礙。

邱毅稱,從國民黨時期的反共教育,到民進黨時期的台獨教育皆是,但如果是「有壓力」之下的和平統一,仍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