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中國軍事專家:當心台海與南海出狀況

川普(圖左)9日透過推特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圖右)。(路透)

川普(圖左)9日透過推特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圖右)。(路透)

2020/11/10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9日透過推特,宣布撤換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引起美國政壇議論紛紛,中國官媒引述不具名「軍事專家」說法,指稱此刻中國政府要「高度關注」南海、台海是否出現異常動向。

川普9日透過「推特」宣布開除國防部長艾斯培,由特種部隊出身的國家反恐中心(NCC)主任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代理。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軍事專家」受訪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在五角大廈是天然的第一把手」,如果總統把防長換掉了,「那就意味著把基本政策換掉了」;雖然他認為目前中美間要發生軍事衝突的機率仍低,但「不排除川普會拿中國做文章,給拜登留下爛攤子,達到一石二鳥的目的」。

這名「專家」認為,接下來中國應高度要關注南海、台海是否出現異常動向。報導也引述中國外交學院教授李海東說法,「一個總統在任職期滿前解僱國防部長」是相當罕見的,「川普藉此向外界證明,他選舉受挫後依然堅信自身是擁有實權的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