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統一希望渺茫 解放軍退役少將重彈「以戰迫和」老調

王在希(見圖)認為,中國應用「以戰迫和」的手段占有台灣。(中央社檔案照)

王在希(見圖)認為,中國應用「以戰迫和」的手段占有台灣。(中央社檔案照)

2020/10/12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退役少將、前國務院台辦副主任王在希今(12日)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抨擊國民黨,也提到目前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越來越小,應採取王多年前提出「北平模式」,用「以戰迫和」的手段占有台灣。

根據中國《觀察者網》報導,王在希認為,國民黨在馬政府時期「不謀求統一」,現在是「不認同一中」,顯示出該黨已出現變化,近期提出「美台復交案」、「請求美國協防台灣案」反映出藍營立場已經退縮,雖然未來可能還是存在變數,但中方不能對此抱有幻想,不能對國民黨寄予厚望。

王在希指出,美國派出部長級官員出訪台灣,不花成本卻能衝撞中國底線,給中國製造壓力,台灣政府也向美國採購大量軍火,但中方的立場會認為,美方在向台灣傳達錯誤訊號,美方一再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底線,終將付出代價,會使中國加速解決台灣問題的進度。

王在希認為,40年前中方提出和平統一方針,當時的台灣是國民黨一黨專政,且當時的台灣總統是蔣經國,因此和平談判有其可行性,不過現在的台灣是多黨體制,任何政黨都無法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且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全面執政,總統蔡英文不承認一中,因此和平統一的可能性越來越小。

王在希說:「我覺得還有第三條道路可供選擇,那就是我曾經提出過的北平模式,以戰迫和、以武促統、兵臨城下、不戰而屈人之兵,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傷亡,縮小代價,但是無論如何,不動用軍事武力這個手段,光是依靠政治談判、民間交流、小恩小惠,是不可能實現兩岸統一的,當然無論將來是和統還是武統,爭取台灣民心、做台灣人民的工作還是要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