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市口罩外交第二發 捐羅馬尼亞20萬份口罩

2020/12/03 21:57

高雄市口罩外交第二發,市長陳其邁(右)捐羅馬尼亞20萬份口罩,並與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長齊塔克、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等人視訊連線。(高市府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Kaohsiung is helping!繼上個月捐贈給斯洛伐克口罩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代表高雄,又捐贈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20萬份口罩。

今天下午,陳其邁與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中山大學教授陳以亨,共同出席捐贈儀式,現場並與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長齊塔克(Vergil Chițac)、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等人視訊連線。

陳其邁首先祝賀齊塔克市長勝選,獲得市民託付,高雄非常樂意與康斯坦察市在各方面有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陳其邁指出,12月1日,羅馬尼亞剛度過國慶日,今日全世界正面臨到疫情的嚴重挑戰,他相信,康斯坦察市一定能夠在齊塔克市長的帶領下,與羅馬尼亞人民團結一心,克服挑戰。

羅馬尼亞康斯坦察市長齊塔克透過視訊感謝高雄的慷慨支援,他表示目前該市及羅馬尼亞的疫情仍然嚴峻,肯定高雄在最需防疫物資時伸出援手,這也是雙方團結的表徵。

齊塔克2018年曾訪問高雄,對高雄印象深刻,他認為雙方城市很相似,在經濟、產業、投資等各個領域都具發展潛能,也對日後在經濟及商業交流、直接投資等,充滿期待。

駐斯洛伐克代表處代表李南陽也說,康斯坦察市最困難的時期,高雄及時捐贈20萬個口罩,透過相互幫助與合作,才能安全度過危機,也樂見此次捐贈,成為將來雙方增進友誼與加強合作的堅實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