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下周重開機 地方盼陳其邁多關懷弱勢

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爭取以公益彩券盈餘,開辦音樂、溝通治療課程,照顧弱勢族群,圖為雷特氏症孩子上音樂治療課程。(記者陳文嬋攝)

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爭取以公益彩券盈餘,開辦音樂、溝通治療課程,照顧弱勢族群,圖為雷特氏症孩子上音樂治療課程。(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20 23:1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下周重開機,地方期盼新市長陳其邁上任,以公益彩券盈餘,開辦音樂、溝通治療課程,照顧弱勢族群,並增加公園設施,加速推動交通建設,如捷運黃線等,提升生活品質。

人才北漂 罕病患找無師資治療

台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常務監事曾雅莉表示,南部長期人才北漂,缺乏音樂、溝通治療師,造成沒有語言能力的弱勢族群,找不到師資治療,包括雷特氏症、小腦萎縮症、腦性麻痺、漸凍人、自閉症等。

曾雅莉期盼陳市長能以中央挹注市府的公益彩券盈餘,開辦音樂、溝通治療課程,並爭取音樂、溝通治療納入健保、長照,並整合學校培養人才,照顧更多弱勢家庭,也讓在地人才回流,提高就業率。

有婦人在公車轉運站生活2個月

鳳山區北門里長謝秀霞指出,市府推動綠色園道,爭取開放搶修通道,平時作為自行車道,方便民眾休閒遊憩,並推動北門市場周邊土地辦理都市更新,避免淪為社區治安、髒亂死角,並加速推動捷運黃線,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此外,高雄版「忘憂森林」大東公園假日高達2000人潮,志工隊長林南勝爭取市長時間,市民能與市長對話,促公園裝設監視器,維護大家安全,增加老人、兒童設施,並協助流浪漢就業,有婦人在公園旁公車轉運站生活2個月,希望陳市長來走一走,自然能了解地方需求。

婦人在大東公園旁的公車轉運站生活2個月,地方促陳市長協助流浪漢就業。(記者陳文嬋攝)

婦人在大東公園旁的公車轉運站生活2個月,地方促陳市長協助流浪漢就業。(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