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眉蓁引縣市競爭力排名監督市政 錯打自己人笑壞網友:是韓黑

圖為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李眉蓁站台畫面。(李眉蓁競總提供)

圖為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遭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李眉蓁站台畫面。(李眉蓁競總提供)

2020/09/30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見》雜誌日前公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主要以2019年統計數字計算,僅部分評估也採用2018、2017年的數據,縣市排行引討論;2020高雄市長補選失利的國民黨議員李眉蓁昨日在粉專引用該份評比,直言「高雄的城市競爭力直直落怎麼辦」,也對高雄市政提出看法。然而,2019年高雄市長是遭高雄市民高票罷免的韓國瑜,李眉蓁「錯打自己人」的針砭讓許多網友笑翻,開玩笑稱「妳是不是很討厭韓國瑜」、「抓到了,是韓黑」。

李眉蓁在粉專劈頭便問,「高雄的城市競爭力直直落怎麼辦」,她引述雜誌評比排行指出,高雄市總體評比由2019年的12名下降到16名,「名列六都最後一名」,她認為「雖然評比僅供參考,但其中各項評鑑項目均跟全國其他縣市互比」,建議落後部分「應該值得市府研究如何加強與精進」。

李眉蓁又點出「環保與環境品質」、「公共安全與消防」和「地方財政」3大方向,建議市政府就此進行加強,其中又強調空汙及選戰時主戰場議題「高雄負債」問題進行針砭,更引述高雄市「去年」空氣品質觀測指標「AQI」數據加強論點。文末,李眉蓁呼籲高雄市政府「針對問題對症下藥」,也期望「明年此時再次評比時高雄的城市競爭力能突飛猛進」。

然而,終於拾回議員身分監督市政的她卻「錯打自己人」,2019年時任高雄市長為其國民黨黨同志韓國瑜,這點讓網友笑翻,紛紛笑稱,「所以2019年的市長是誰啊?」、「引用資料要知道data(數據)日期啊」、「可是去年的市長是建議妳吃鵝蛋的那位」、「韓導已經下台了,就先不要檢討他了」、「感謝眉蓁姊監督韓國瑜」。

這篇貼文也引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留言,「調查時間:2019年。高雄市長:韓國瑜。怎麼辦?換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