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豬牛進口放寬 蔡英文:沒有所謂「交換說」

2020/09/02 14:18

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包括國民黨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皆質疑「能換到什麼」,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但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

蔡英文表示,她知道現在很流行「交換說」,「我要跟大家報告,事實上沒有所謂的交換說」。

蔡英文表示,我們所做的決定,是基於經濟利益,也符合未來總體戰略目標,是基於國際標準和採取科學證據來做決定,也希望透過這個決定,向國際社會說明,我們有解決困難的決心和能力,我們答應的事情,也會排除困難達成。同時希望用最大努力,保護國人健康。

蔡英文說,現在是非常關鍵時刻,尤其在疫情後,國際經濟情勢正變化當中,結構也發生改變,供應鏈也會重組。在此關鍵時刻,我們更應該展現我們處理經貿問題的能量和決心,這將有助於我們和各國合作,在未來全球經濟扮演關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