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炒作打垮台灣豬 陳吉仲:國內絕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

陳吉仲強調,國內絕對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記者朱沛雄攝)

陳吉仲強調,國內絕對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02 09:2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美萊豬即將於明年開放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早上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國內絕對不會同意使用萊克多巴胺用於養豬飼料,現在炒作這個議題是要打垮台灣豬,針對不實報導不排除採取相關行動。

針對有媒體報導,農委會的公告是解禁萊劑用於牛豬飼料,美豬為瘦肉精開後門,陳吉仲受訪時表示,嚴正指控不實報導影響視聽,聳動影響食安議題,馬英九政府2012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的時候,公告內容和今年農委會公告內容幾乎一樣,只是把牛加上豬,公告內容只是為了讓衛福部訂定萊克多巴胺容許量,不代表國內農民可以使用。

陳吉仲指出,這次政策方向是比照日本模式,國際邊境萊克多巴胺豬肉可以進到國內,但是國內不能使用,全世界只有26個國家有發萊克多巴胺藥證,國內生產可以使用,不代表他們沒有訂定殘留量。

陳吉仲指出,這次政策方向是比照日本模式,國際邊境萊克多巴胺豬肉可以進到國內,但是國內不能使用,全世界只有26個國家有發萊克多巴胺藥證,國內生產可以使用,不代表只有這些國家訂定容許量,例如日本沒有發放藥證,但是有訂定國外萊克多巴胺豬肉容許量。

陳吉仲強調,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美萊牛後,農委會沒有發過任何一個藥證給業者,扭曲事實的報導會影響國內豬肉市場,如果嚴重違反相關規定,會以市場交易處理法來處理。

陳吉仲指出,飼料用藥使用都要經過農委會核准同意,不會同意萊克多巴胺使用於飼料,總統宣布到現在,有人看到對食安影響可以降到最低,對農民衝擊也降到最低,現在炒作這個議題就是要打垮台灣豬,去年檢測6到7千件都萊克多巴胺零檢出。

8月28日農委會防檢局發佈的修正預告內容為「乙型受體素(β-agonist)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