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怡農拜會徐永明 兩人曝曾住同一間房...

2019/10/02 13:18

民進黨立委擬參選人吳怡農(右)拜會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左)。(記者黃欣柏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擬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拜會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與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人進行便當會,兩人除透露曾住在同一屋簷下,也談到台派政黨的團結整合問題。對於吳怡農的參選,徐永明強調自己期待非常高,若黨內最後沒有在該選區提名人選,就會向黨員推薦吳怡農,但若有自提人選,「就只能跟吳怡農說抱歉了!」

徐永明今透露,自己曾在吳乃德(吳怡農父親)老師家住了半年,那時候剛好吳怡農申請到很好的寄宿學校,離家半年,所以自己是睡在吳怡農的房間,當時他發現怡農從小就很自律,第一次看到有小朋友自己燙衣服,後來再見到他,已經要去耶魯念書了,今天看到他要參選立委,真的很有感慨。

對於吳怡農參選,徐永明說,有人說吳怡農是「政二代」,但他其實是「民主運動二代」,期待吳怡農不只是參與選舉、打出新的風格,也能成為民進黨下一代新的力量。

徐永明提到,對吳怡農的期待很高,因為他做了一件事情政治人物都應該做的事情,也就是「犧牲」,大家都知道他放棄高薪,回來台灣進入特種部隊,一直在經營國防安全議題,之前跟實力智庫也有一些互動合作,未來在議題上面的討論、深化是沒有問題的。

吳怡農說,大概20多年前,曾經跟徐永明住在同一屋簷下,當時一個是研究生,一個是高中生,沒想到現在一個已經是黨主席,另一個出來參選立委。

吳怡農表示,他曾經跟大家說過要做兩件事情,第一件是要跟在地、黨內前輩請教,第二件是要跟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團體團結起來,才有可能贏這場仗,因為我知道我們最高的理念是一樣的,都是要守護這個家園。

吳怡農強調,透過這次參選,他想要告訴大家,守護家園的方式有兩個,一個是經濟要拚更好,第二就是要用國防來顧好國家,這段時間他一直在跟有共同理念的朋友溝通,希望最後一定要站在一起。

對於媒體問到整合問題,徐永明今表示,目前時代力量還沒有要在吳怡農的選區提名人選,如果到最後都沒提,就會向黨員們推薦吳怡農,但若最後有提名,「就得跟吳怡農說抱歉了!」

吳怡農則強調,他會盡快整理出政策、願景,以簡單明瞭的說法「微笑跟大家溝通」,但立法院有113席立委,推動政策不是一個人所能做到,而是大家一定得團結。

吳怡農透露曾跟徐永明同住一屋簷下,都稱呼對方「永明大哥」。(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