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鍵少數力量!有她在 民進黨包辦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

立委洪慈庸(見圖)退出時代力量,今(19)日立法院召委選舉中與民進黨合作,發揮關鍵少數力量,封殺國民黨立委,讓民進黨包辦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兩席召委。(資料照)

立委洪慈庸(見圖)退出時代力量,今(19)日立法院召委選舉中與民進黨合作,發揮關鍵少數力量,封殺國民黨立委,讓民進黨包辦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兩席召委。(資料照)

2019/09/1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新會期1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其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由民進黨段宜康、周春米包辦兩席召委,該委員會成員之一的洪慈庸被爆是讓國民黨連抽籤機會都沒有的「關鍵少數」。

公民記者林雨蒼在臉書分析,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選舉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周春米各拿到5票,國民黨立委沈智慧4票,該委員會共有沈智慧、王金平、陳玉珍、吳志揚4名國民黨立委,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洪慈庸將票投給民進黨立委,讓國民黨連同票抽籤的機會都沒有機會。

此外,經濟委員會召委投票中,民進黨蘇震清9票,國民黨陳超明5票,時代力量徐永明1票,民進黨若能掌握10票,就可讓兩席都分得5票、與國民黨立委平手,3位平手的立委透過抽籤決定哪兩人當選召委,民進黨甚至有機會一拚包辦兩席;林雨蒼提到,委員會的召委可選擇要審議的法案,徐永明選擇把票投給自己,讓民進黨無緣掌握2席召委,也使國民黨有機會安排想要審查的法案,「這位,就是現在時代力量的黨主席」。

不少網友得知此事後,紛紛留言表示「到底要怎麼溝通才能讓大家明白合作的重要性呢」、「他們就小藍呀怎麼合作...?一堆腦內建仇視民進黨的破殼小雞」、「面子裡子都要的爛黨」、「免費送國民黨一席,一定好爽好開心」、「黨派的核心價值小於個人意氣」。

林雨蒼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