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向郭台銘拿了6800萬? 郭辦:金額與相關內容不符事實

2019/09/21 22:57

郭辦強調郭確曾按規定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之成立,然媒體報導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圖為馬英九基金會今年4月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馬英九(左)與郭台銘(右)、朱立倫出席的畫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馬英九跟郭台銘拿了6800萬」,郭辦晚間則澄清「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不是政治獻金,請外界勿扭曲與不實報導」。

據媒體人黃光芹指出,當馬英九成立基金會時,郭台銘質押鴻海股票850張,按照當時的市值,總價是6842.5萬5,超過6800萬。

不過,郭辦則強調「馬前總統與郭台銘先生是多年好友,郭台銘先生的確曾因理念相同而按照政府相關規定捐款馬英九基金會之成立,然媒體報導之捐助金額與相關內容並不符合事實,更與所謂政治獻金議題完全無關,敬請外界勿再有扭曲之臆測與不實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