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籲歐盟與我簽經濟夥伴協議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應邀訪問歐洲議會,獲第一副議長卡拉斯代表議長梅特索拉接待。
(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應邀訪問歐洲議會,獲第一副議長卡拉斯代表議長梅特索拉接待。 (外交部提供)

2024/03/25 05:30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三月中低調訪美,日前轉往歐洲,期間除應邀訪問位於比利時的歐洲議會,也出訪捷克、立陶宛、波蘭等國,與多位政要及友台議員進行會晤。外交部指出,蕭此行是台灣副總統當選人首度於就職前應邀訪問歐洲;她在歐洲智庫的演講指出,將全力強化國防嚇阻力量、提升經濟安全等四大主張,並籲請歐盟與台灣簽署經濟夥伴協議。

外交部昨證實,蕭美琴是應歐洲議會跨黨團重量級議員邀約訪問歐洲議會,獲第一副議長卡拉斯代表議長梅特索拉接待,會晤對中國關係代表團長包瑞翰與友台小組主席凱勒等被中國制裁的歐洲議會議員,並與外交委員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及友台小組成員,分別就台歐盟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逾卅位歐洲議會領袖及重量級議員與蕭會晤。

就職前出訪捷、立、波及歐洲議會

外交部強調,蕭美琴此行為我國副總統當選人首度於就職前應邀訪問歐洲,彰顯台灣與歐盟是理念價值夥伴,此次訪問順利,有助增進歐方對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瞭解,並深化及開拓台歐盟各領域合作。台歐近年來雙邊互動大幅提升,歐盟領袖峰會去年六月卅日首度於結論中納入對台海情勢的關切,顯示支持台海和平穩定、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及任何武力威脅,已是歐盟全體會員國的共識。

蕭美琴另出席歐洲議會友台小組歡迎酒會,副主席柯契夫、里克、議員安席蒲(愛沙尼亞前總理)、芙緹嘉(前波蘭外交部長),以及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達爾曼等友台議員及議會黨團政策顧問出席。蕭致詞時表示,感謝友台小組成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盼歐盟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民主台灣。

除此之外,外交部進一步證實,蕭美琴訪歐行也應邀以「民主與安全」為主軸議題,分別在捷克智庫「解析中國」、波蘭智庫「卡斯米爾波拉斯基基金會」及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國際關係及政治研究院」發表演說。蕭於演說指出,我國未來全力強化國防嚇阻力量、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以及捍衛兩岸現狀等維護區域和平的四大支柱主張,並籲請歐盟與我國簽署經濟夥伴協議,展現歐盟對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保證與信心。

外交部表示,蕭美琴此行傳達台灣與歐洲各國民主同盟的訊息,呼籲加強民主供應鏈等各層面合作,展現我國對中東歐國家的高度重視,以及增進各國對我國致力和平的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