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簽署撥款法 立委:台灣安全 美高度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4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美聯社檔案照)

2024/03/25 05:3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廿三日簽署「二○二四會計年度綜合撥款法」,為支持台灣的各項措施及倡議注入財政資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本次除了「對外軍事融資」(FMF)無償軍援,還提出許多項目,拜登政府明顯將台灣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而此案能在美國政壇因二○二四大選出現嚴重分歧之際簽署,顯示台灣安全議題在美國具有高度共識,是非常好的指標。

盼在野黨勿扯後腿 辜負同盟夥伴

王定宇稱,法案明文提供不少於三億美元的無償軍援,可以說是展現美國重視台灣安全,付諸實質行動的重要指標;且軍援更多是用在軍事訓練安全等科目,可以顯示台美在軍事訓練情報交換上會走得更加密切,對台灣戰力提升會有實質幫助。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美方這幾年對台灣國防安全的支持正在加深,甚至進入更明確的法制化工作。

洪申翰表示,美方也希望台灣應在國防與安全的工作上做得更徹底,也希望在野黨可以看到外部對我國的強烈支持,不要變成台灣自己在內亂、扯後腿,辜負了同盟夥伴。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表示,我國還有十九項向美國採購的武器,不是落後就是尚未交貨,但真正要備戰,這些武器都必須到位,所以更期待國防部能儘速與美方溝通出交貨日期,能夠如期交貨。

民眾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林憶君表示,對法案簽署樂見其成,但要注意美國對台無償軍援雖可在短時間內補充彈藥或裝備所需,對兩岸軍力對比不會產生影響。台灣面臨的是數量上的不對稱戰爭,因此她希望美方能批准更先進的裝備輸出,並持續深化台美軍事交流合作,才能有效地提升台灣自我防衛實力。

林憶君也呼籲,國防部應說服美方,將部分裝備、彈藥以技術轉移方式在台生產,一方面強化台灣戰時後勤能量,一方面也可補足美國產能不足,同時滿足台美雙方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