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黨員、黨主席狀況不斷 他嘆:時代力量註定瓦解

2019/08/12 21:58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12)日針對近日風波鞠躬道歉,宣布辭去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近日發生林昶佐退黨、高潞以用等事件,邱顯智今(12)日辭去黨主席職務,以示負責。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時力的模糊策略贏不了柯陣營,內部交易成本又高於市場交易成本,註定要瓦解,嘆道「可憐時力未老頭先白,比任何時刻更顯搖搖欲墜」。

沈榮欽發臉書表示,柯文哲其實對藍綠基本盤十分焦慮,只要選情緊繃,藍綠各自歸隊,他的支持度就會下跌。可惜柯的能力超越不了市政,對國政與國際事務的膚淺理解,使他無法在政策上提出第3條路,因此採取模糊與跳躍立場,挑撥對藍綠的不滿,便可以不提具體政策卻獲選票。

沈榮欽指出,時代力量也打模糊仗,擔心選票與柯文哲高度重疊,不敢表態;擔心選民結構光譜,在議題上扭捏曖昧。但問題是,單一選區兩票制本來就對大黨有利,缺乏明確形象的小黨,遇到更會操弄模糊策略的第3黨時,立刻無立錐之地。

沈榮欽認為,這種搖擺策略的問題根源,不在策略本身,而是時代力量缺乏組織力量;即使柯文哲「雍正式」的領導與現代組織領導格格不入,但比起時力四分五裂的立委各行其是,還是高明許多。只有內部堅實的組織才能在市場上競爭,當內部交易成本高於市場交易成本時,就註定時代力量的瓦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