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別打臉自己說過的話」 徐永明:柯P若參選務必辭市長!

2019/08/09 2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早被詢及在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郭柯配」?柯回應,他要擔任副手的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何必這麼麻煩?(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早被詢及在2020年總統大選,是否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檔「郭柯配」?柯回應,他要擔任副手的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至於是否選總統?柯也說,「一天只有24小時,哪有可能要當市長,又要當總統參選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既然如此,若柯文哲最後決定參選,務必先辭去市長一職,別打臉自己說過的話。

柯文哲表示,2020年這場選舉,兩個剛當選的市長,竟是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這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他是現任台北市長,一天只有24小時,哪有可能要當市長,又要當那個(總統參選人),不過對於他的任期是否要做好做滿?柯文哲頓停一會、嘆了一聲後說,「這個是這樣,盡量」,人生就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對此,徐永明下午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對於要不要參選總統,還沒把話說死,不過柯承認「一天只有24小時,哪有可能要當市長,又要當總統參選人」。徐永明說,既然如此,若柯文哲最後若決定參選,務必先辭去市長一職,別打臉自己說過的話。

徐永明認為,「不帶職參選」規範的建立,台灣民主才能長治久安。他表示,在9月立法院開議,他會正式提出禁止「帶職參選」的修法。「不是為了卡韓或卡柯」,兩位市長可以去選總統,但登記前必須先辭市長。唯有建立「不帶職參選」的規範,讓政治人物負起責任,台灣民主才能長治久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