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諷中國禁自由行「蠢招」經濟學家:何不對民進黨大撒幣

2019/08/03 00:03

中國1日起全面停辦中客赴台自由行簽證,包括北京、上海、廈門等47個開放台灣自由行城市,都將取消赴台自由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1日起暫停發放47省市來台自由行簽證,也是中國首度針對自由行祭出限縮手段。對此,經濟學家吳嘉隆指出,中國此舉真的是「蠢招」,也諷刺何不對民進黨來個大撒幣。

吳嘉隆在臉書表示,中共取消中客的自由行,有可能真的是「蠢招」,因為兩岸人民的自然交流居然被拿來當政治操作,算計來算計去的,肯定會讓人民起反感。

吳嘉隆諷刺地說,中共可以在國外大撒幣,對一些窮國很大方,那麼何不試試對民進黨也來一個大撒幣,把民進黨狠狠地收買了呢?對付民進黨有這麼難嗎?

對於中國政府片面暫停來台自由行,總統蔡英文昨表示,把中國觀光客當成政治操作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中方此舉是戰略上很大的錯誤。蔡總統也在推特以簡體中文表示,中國停止發放赴台自由行簽證是錯誤的,讓許多五毛大為崩潰。

經濟學家吳嘉隆指出,中國此舉真的是「蠢招」,也諷刺何不對民進黨來個大撒幣。(圖擷取自吳嘉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