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邀新總理午宴 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邦誼堅若磐石

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右)26日表示,他得到吐國新任總理保證,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持久且永恆」。(圖片擷自外交部官網)

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右)26日表示,他得到吐國新任總理保證,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持久且永恆」。(圖片擷自外交部官網)

2024/02/26 14:09

首次上稿12:48
更新時間14:0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駐吐瓦魯大使林東亨26日表示,他已得到吐國新任總理的保證,稱兩國關係「堅若磐石、持久且永恆」;間接駁斥這個南太平洋友邦可能轉向和北京建交的傳聞。

據《法新社》報導,林東亨26日出席吐瓦魯新任總理戴斐立(Feleti Teo)的任命儀式後表示,「我獲邀與所有議員及新任總理共進午餐。我與所有人進行了交談,並得到了每位在場人士的保證」。

戴斐立獲16位議員一致同意出任總理,創下吐瓦魯新紀錄。林東亨第一時間就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吐國總督法拉尼(Tofiga Falani)及戴斐立表達祝賀之意,並轉致總統蔡英文的賀電。

在南太平洋的地緣政治角力下,吐瓦魯選舉備受台灣、中國、美國和澳洲的密切關注。近日更人指稱,吐瓦魯可能在選後跟隨諾魯的腳步,外交轉向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對此林東亨強調,新政府向他保證「台灣和吐瓦魯之間的關係牢固、堅若磐石、持久且永恆」。林東亨說:「選前出現了很多謠言,也許由中國在幕後操縱,稱選舉後吐瓦魯將效仿諾魯轉向(北京)......這是一種虛假訊息。」

林東亨形容他與戴斐立的關係是「非常好的朋友,彼此很親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