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念228事件受難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舉辦紀念音樂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舉辦228事件紀念音樂會。(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舉辦228事件紀念音樂會。(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4/02/26 13:5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年為228事件77週年,為悼念當時受難的人們並安慰他們的家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昨晚舉辦追思紀念禮拜暨音樂會,表達對逝去生命的哀思。

嘉義縣長翁章梁受邀出席,與受難者家屬江榮森、高英傑、林杏霞牧師娘、曾耿玉及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議長許順德牧師和民雄教會黃智鴻牧師等人追思禮拜。

翁章梁表示,228事件是台灣的灰暗歷史,隨之而來是白色恐怖時期,威權政府造成人民極大的痛苦與壓力,但也正是228事件,讓許多台灣人下定決心追求自由與民主,過程中許多人被判刑,甚至被槍決,這也是至今仍在追悼228事件的原因之一,先人付出的意義太過重大,眾人必須將這項歷史傳承下去,沒有228事件,就沒有現在的和平與民主,感謝他們為民主的付出。

出席音樂會的林杏霞女士為白色恐怖受難醫師謝湧鏡的家屬,林杏霞說,謝湧鏡是她的大舅,在她孩提時不知道家中出了什麼事情,家人不曾提及大舅的事情,直到2006年她親自飛往日本探望二舅,才從二舅口中得知家人當年歷經的苦難。二舅當年被父親呼籲不准回台灣,回來台灣恐遭不測,因此在日本一待就是好幾十年,無論是大舅的離世,或是二舅被父親告知不能回台,這些骨肉分離的痛苦令人難受,即使228事件已過多年,她仍然有義務站上台上,與更多人訴說這段令人痛心的歷史。

牧師帶領眾人追思禮拜,音樂會以貝多芬「命運交響曲」和林玠模醫師改編的「思慕的人」劃下句點,全場追思活動以感性與溫馨的方式帶民眾走出陰影,同時向受難者致上最深敬意。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舉辦的228事件紀念音樂會。(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中)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祥和教會舉辦的228事件紀念音樂會。(圖由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