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打牆?中國禁止來台自由行 台中卻要爭取中國客

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已提出因應之道,但市議員江肇國批,這些策略不是配合中國航線,就是爭取中國團客。圖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已提出因應之道,但市議員江肇國批,這些策略不是配合中國航線,就是爭取中國團客。圖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資料照)

2019/08/02 13: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已提出因應之道,但市議員江肇國今日諷批,「很好!反應很快」,但這些策略不是配合中國航線,就是爭取中國團客,到頭來還是爭取中國客,心裡只有中國,忘記歐美日等旅客,根本鬼打牆。

中國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上月31日在官網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特此公告」,直接大刀停止中客自由行來台,消息傳出震驚兩岸旅遊界。

對此,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第一時間即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快速提出因應之道,將以擴大城市交流、積極爭取團客、推出短期引客方案3種策略作為,全力協助台中市旅宿業者及旅遊相關業者,降低對台中市觀光旅遊業所帶來的衝擊。

江肇國表示,觀旅局看起來反應很快,但檢視這些策略,擴大城市交流的內容是配合昆明、青島定期航線利多;積極爭取團客是爭取福建沿海各城市及上海民眾組團來台中;短期引客方案則提到和寧波簽署互相送客備忘錄等。

江肇國諷批,市府怎麼到頭來還是爭取中國客,顯見心裡只有中國,根本鬼打牆。日本、韓國、歐美、東南亞,還有台灣國內旅遊,這些客源難道台中市不要了嗎?他要求,觀旅局多想想再提出策略,才能真正降低衝擊。

民眾也狂批「真的是鬼打牆」、「人家都限縮了,還要熱臉去貼冷屁股」、「台中市府的眼界很小,小到只容得下中國觀光客。」、「沒辦法!台中市政府國際觀最遠就新疆那邊了。」、「台中現在成共產黨造謠基地」、「我們台中市早已成中國台中!除了變紅還混黑。」

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市議員江肇國批評,中市府竟然還是發展中國觀光客。(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中國限縮自由行旅客來台,市議員江肇國批評,中市府竟然還是發展中國觀光客。(圖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