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預估:自由行中客11月起「歸零」

中國今起停止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以任何政治理由,阻斷、干預兩岸人民的正常交流,而且「說斷就斷」,是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記者叢昌瑾攝)

中國今起停止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以任何政治理由,阻斷、干預兩岸人民的正常交流,而且「說斷就斷」,是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記者叢昌瑾攝)

2019/08/01 18: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今天起停止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是誰以政治因素,粗暴干預兩岸人民的正常往來?是誰任意剝奪人民基本遷徙與旅行基本權利?」大家看得很清楚,也不證自明。他也說,陸客來台觀光許可證有3個月效期,因此來台人數雖會從8月開始逐漸減少,但預估歸零時間應是在11月1日起。

對於團客是否受影響?邱垂正說,有旅行公會表示接獲陸方縮減團客訊息,觀光局透過台旅會在北京、上海辦事處進行了解,目前尚無法證實。至於是否波及金馬小三通自由行,也還在觀察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以書面答覆相關提問指出,「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試點工作於2011年啟動,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背景下,擴大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積極舉措,多年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對台灣旅遊及相關產業發展產生了積極促進作用。」

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了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旅遊試點的基礎和條件。」相信兩岸同胞都希望兩岸關係早日回到和平發展正確軌道上來,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能夠儘快回復正常、健康的發展局面。

邱垂正重申,陸客來台自由行係依兩岸兩會換文的「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修正文件一」及相關文件辦理,陸方未與我方溝通,片面破壞協議,我方表達嚴正抗議及譴責,後續並將透過旅遊小兩會持續溝通。他也指出,交通部觀光局已致函台旅會,進行相關溝通,但陸方尚未回應。

邱垂正強調,以任何政治理由,阻斷、干預兩岸人民的正常交流,而且「說斷就斷」,是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我們看到許多的大陸民眾排隊趕快申請簽證,那種無奈的情形」。至於我方是否提出反制?他說,台灣人民依照憲法擁有自由遷徙及旅行基本權利,「我們不會去限制人民的基本權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