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府最年輕一級主管 社會處長桂祥晟請辭獲准

桂祥晟(左)是陳光復重新執政團隊,最年輕一級主管。(桂祥晟提供)

桂祥晟(左)是陳光復重新執政團隊,最年輕一級主管。(桂祥晟提供)

2024/02/26 14: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進黨籍陳光復重執澎湖縣長寶座,新縣府團隊名單,引發外界矚目,其中社會處長桂祥晟,出身90後,又擁有律師執照,成為最亮眼的年輕新星,但執政滿1年2個月後,卻傳出另有「生涯規劃」,1月份就向縣長請辭,雖多方慰留,但桂去意甚堅,2月22日陳光復簽勉予同意辭呈,將在3月15日正式離職。

回顧桂祥晟任職社會處長近一年多的時間,力求社政「零負評」,施政普獲府會與人民的肯定,不僅布建多所托嬰中心及老人養護機構,亦為弱勢獨老及兒少媒介許多民間捐助。桂不僅代表各地方政府出席致詞期貨交易所舉行的「金融有愛」聯合募捐典禮,更成功爭取澎湖成為全台「弱勢微型火災不便險」第一波投保縣市,使遭祝融的清寒家庭得獲定額理賠,緩解無家可歸的燃眉之急。

另外,桂在一年的期間內,完成縣長全部的社福政見,包括長者三節禮金加發至15000元、身障者三節禮金加發至11000元、嬰兒用品每月補助1500元、長照人員待遇提升、月嫂媒合平台及新住民二代培力計畫。同時也是六都以外,第一位代表台灣出席台美衛生福利圓桌會議的地方社政首長,去年8月出訪美國華盛頓州及北卡羅來納州,發表專題報告,完成12天會談與參訪。

至於卸任後的生涯規劃,桂祥晟將重返律師職場,在崗位上持續本業,在公職服務的經驗,有助於未來法庭攻防戰,並更能貼近民心思考,未來是否如同許多政壇前輩「棄法從政」勇闖政壇,接受民意洗禮,值得外界關注。

社會處長一年多任內,桂祥晟完成許多社會福利支票。(桂祥晟提供)

社會處長一年多任內,桂祥晟完成許多社會福利支票。(桂祥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