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6度赴中都在敏感時機 民進黨團質疑劇本中的戲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6度赴中都在敏感時機,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希望他傳達正確的台灣民意。(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6度赴中都在敏感時機,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希望他傳達正確的台灣民意。(記者朱沛雄攝)

2024/02/26 14: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國船日前越界違法捕撈,為逃避我海巡查緝拒檢逃逸,導致船隻翻覆,造成2名中國籍漁民落海死亡。就在我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密商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又再度率團訪中,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夏過往6度赴中都在兩岸敏感時機,這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希望他傳達正確的台灣民意。

國民黨昨表示,黨副主席夏立言今(26)日率代表團前往中國訪問,開展「新春拜年、關懷交流」之行。國民黨也提到,訪中期間如有機會,夏立言將在適當場合表達對於近期金門海域不幸意外事件的哀悼之意。

對此,吳思瑤今日於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表示,夏立言於此敏感時機率團訪中到底為何,難道是劇本中的戲碼?希望夏到中國是守土有責、一致對外,共同抵禦中國而非唱和,代表國民黨赴中力挺台灣,而非為難台灣。

吳思瑤提及,夏立言總是挑敏感時間赴中,他從2021年10月30日接任副主席後已赴中6次,首先是2022年地方大選前、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加強軍事演習時刻,那時媒體揭露他好像要為國民黨選舉募款;翌年2月則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國師王滬寧,是否唱和中國統戰言論?引發社會譁然。

吳思瑤說,夏立言第3次赴中是高規格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參與中國的統戰大拜拜;第4次在去年8月,中國軍機密集繞台,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參加雙城論壇,輿論撻伐時;第5次在去年底,總統大選前夏前往協助中國介選?裡應外合?社會高度質疑;今天就在海域意外事件,中國大打認知戰、法律戰的敏感時機。

「夏立言是為台灣發聲,還是當中國的傳聲筒,配合中國的法律戰、認知戰?希望不是。」吳思瑤呼籲夏及國民黨人士,夏說去向台商拜晚年,國民黨也說不會和中國官員見面,但不排斥客隨主便,希望傳達台灣民意正確訊息,支持國家嚴正執法,守土有責、一致對外,不容夏去中國傳達錯誤民意訊息。

吳思瑤也說,請夏去中國要捍衛台灣法律,依循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楚劃設禁限水域行之有年,不容模糊,不容中國把台灣海峽「內海化」,請夏捍衛台灣法律精神,支持台灣司法偵辦,不要做出逾越司法管轄的其他傳達,對於這整個事件,盼國人一致對外、守土有責,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我們要做海巡強大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