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扭轉膽怯觀感 南投綠營2人爭戰「神力女超人」

2019/07/31 09:40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左)及水里鄉長陳癸佑(右)2人,均向黨中央表達挑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的意願。(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中央黨部就南投縣立委第2選區人員首度展開徵詢作業,水里鄉長陳癸佑及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前執行長曾琮愷2人,均積極向中央表達爭取提名的意願,究竟誰能出線?尚有待進一步評估,不過,可確定的是綠營絕對會有人參選,至少可扭轉外界以為畏懼國民黨立委「神力女超人」許淑華的不佳觀感。

南投縣立委選舉區分第1選區(烏溪線6鄉鎮)及第2選區(濁水溪線7鄉鎮市),民進黨辦理第1選區初選登記時,不分區立委蔡培慧毫無懸念參與登記,將對上國民黨尋求連任的立委馬文君,然而,第2選區竟然「掛蛋」,不但引發綠營基層黨員焦慮、不安,甚至還讓人有「不戰而降」之疑慮。

現年30多歲的曾琮愷指出,他是一介平民出身,沒有任何權貴背景,只有為南投鄉親打拚的滿腔熱血,反觀,國民黨在南投縣立委第2選區提名的人選,則是韓國瑜輔選大將「神力女超人」許淑華,且在「權貴」背景加持下,從縣議員、南投市長迄立委的政壇之路一路順遂,甚至現在都在準備挑戰下屆縣長,因此,他建議民進黨中央黨部以不同的思維在南投縣立委第2選區的提名,來上一場「平民」與「權貴」之戰,進而為藍營在南投一黨獨大的政治生態帶來改變。

由於曾琮愷與陳癸佑2人都出身水里鄉,且陳癸佑連任水里鄉長以來,也深受鄉民愛戴,2人實力在伯仲之間,不過,彼此也承諾未來誰代表綠營出征,也會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