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跑議員炒冷飯查氣爆案 追殺陳菊反被專家打臉

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推動「罷韓」連署。( 資料照)

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推動「罷韓」連署。( 資料照)

2019/07/31 09: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他旗下韓家軍也有多位市議員打算跟進選立委,其中之一的國民黨高市議員陳麗娜,近日以調查高雄氣爆弊案為主軸,連續兩天召開記者會抨擊陳菊團隊,其中氣爆公共藝術更被鎖定疑似貪污圖利他人,但卻被參與調查的3位學者、4間公會打臉,前文化局長尹立反問:「藍議員自己還要不要臉?」

尹立表示,高雄氣爆案今天屆滿五年,其間中央地方都經歷政黨輪替,而相關行政及司法調查也都完成,按理可以塵埃落定。然而在韓國瑜入主高雄市政府後,配合特定幾位藍營市議員及旺中媒體集團,屢屢冷飯重炒,但似乎都雞蛋裡挑不出骨頭,市府政風處半年多來都沒有移送任何弊端。

最近這個氣爆弊端風向以「一條龍」方式,把矛頭鎖定在氣爆公共藝術上,其意在打壓刻正積極推動罷免案的前文化局長尹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其中的政治算計。尹立說,事實上,氣爆公共藝術的支出費用,佔整體善款運用的比例可以說是微乎其微,而且公共藝術的設置自有國家專門法令規範,要是有問題早就揭發了,不用等五年後。

且20日高雄市政府召開「氣爆藝術計劃作業諮詢會議」時,多名藍營議員與會,包含三名公共藝術的學者專家,以及「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高雄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與「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與會,會議記錄清楚呈現「執行上確實符合程序」、「相關費用編列都在合理範圍」。

尹立認為,陳麗娜透過旺中集團媒體硬是影射氣爆公共藝術黑幕重重,存有不能攤在陽光下的秘密,但是翻開她所謂第三方鑑價會議的結論卻完全不是她說的那回事,只在乎政治算計和選舉利益,不關懷受災居民就算了還在傷口上灑鹽,非常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