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詐騙犯遭捷克法院裁定送到中國 外交部積極爭取回台調查

2019/05/28 10:48

捷克高等法院採信中國保證,裁定同意中國政府引渡4名台籍詐騙犯的要求。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我駐處正和捷克相關單位密切聯繫,確保國人基本權益外,也盼爭取國人回台受審。(資料照)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捷克高等法院採信中國保證,裁定同意中國政府引渡4名台籍詐騙犯的要求。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我駐處正和捷克相關單位密切聯繫,確保國人基本權益外,也盼爭取國人回台受審。

捷克媒體Denik N昨(27)報導,捷克警方根據中國通緝令,去年1月逮捕8名涉嫌利用網路電話向中國人詐騙的嫌犯,詐騙金額高達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500萬元)。

中國政府後向捷克法院提出引渡中國要求,布拉格高等法院日前決定採信中方「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證,裁定將其中4名嫌犯遣送到中國;台嫌律師李威(Jan Levy)不服判決,將提出違憲審查。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例會中回應,我駐捷克代表處對此案已有掌握,我方和捷克相關單位正密切聯繫、確認,盡全力希望爭取國人回到台灣來,同時也確保國人基本權益,包括行使領事探視權和法律諮詢、生活基本照護、確保受到公平對待等行政協助事項,也都會做。至於具體有關遣送事項,我方會再繼續和捷克政府爭取,希望達成爭取國人回台受審的目標。

我駐捷克代表處呼籲捷克司法部,注意中國政府長期忽視人權的事實,依國籍管轄原則和當事人意願,將這些涉案的台灣人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