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院要求財產明細卻不採用 陳佩琪要說服柯P「以訟止謗」

2019/03/06 16:45

陳佩琪表示,晚上將對柯文哲曉以大義,以訟止謗才有高度。(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政論節目指涉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不實,市長夫人陳佩琪一狀告上法院。法院今以受侵害者為柯而非陳,判決陳敗訴。陳佩琪稍早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疑惑既然法院判決早有明確法律依據,為何還要求她提供各項財政收、支明細。她還預告將對柯P「曉以大義」,強調「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陳佩琪在臉書上寫道,法律認定夫妻各有人格獨立權,節目通篇都是指涉柯文哲而非自己,據此認定名譽沒有受到損失。她認為,依照此法,官司應在提告後一週內速速結束,法院卻要求她提供2200萬元財產收入、支出明細後,在判決書稱對這筆財產的來源不予評論,這讓陳佩琪抱怨「那一開始要我提供這些幹嘛?」

陳佩琪說,既然法律認定她與柯是獨立個體,名譽也獨立,那她想向監察院陳情,將來自己賺的錢不要跟柯共同申報,「不然我辛苦賺的錢,還要被說財產來源不明,被他拖下水不打緊,提告還敗訴?」

陳佩琪提到,柯文哲常說市場要維持高度,不想隨便提告。但一張席地而坐的照片就被批評成無市長高度,「就我看來,這張照片就是他平日的X樣子」。陳認為,市長維持財產清譽的高度比較重要,因此晚上會對他曉以大義,「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