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D地圖曝光愛三弓三陣地 國防部:Google已下架

2019/02/22 22:54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表示,經協調後,相關機敏圖資已在今日下架。(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地圖日前推出3D功能,曝光台灣北部愛國者三型及天弓三型飛彈陣地等機敏圖資,當時國防部長嚴德發承諾會處理。今日立院總質詢時,立委詢問處理進度,嚴德發表示,經與業者協調後,相關圖資已在今日下架。

綜合媒體報導,嚴德發今回應立委提問時表示,Google 3D地圖在世界各地都有引起類似情況,日前在與業者協調後,台中以北的5個縣市的機敏圖資都已經下架。

除了將北部的圖資下架以外,嚴德發也表示,針對台中以南還沒有3D化的部分,國防部也表達了立場,要求業者不要再上架,業者也同意以後不會有類似情況發生。

Google方面則是表示「在瞭解近期Google地圖圖像更新所帶來的一些問題後,我們已逐漸移除由供應商所提供的台灣四個城市空照圖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