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駐海地大使館升至「預警階段」 24名國人安好

外交部今(11日)表示,目前在海地國人有24名,狀況均尚安好,駐海地大使館已依據「緊急應變計畫」提升至「預警階段」。圖為海地警察在太子港巡邏。(路透)

外交部今(11日)表示,目前在海地國人有24名,狀況均尚安好,駐海地大使館已依據「緊急應變計畫」提升至「預警階段」。圖為海地警察在太子港巡邏。(路透)

2024/03/11 19:35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我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首都太子港持續動亂,路透報導,美國、歐盟及德國已撤離外交代表處人員。對此,我外交部今(11日)表示,目前在海地國人有24名,狀況均尚安好,駐海地大使館已依據「緊急應變計畫」提升至「預警階段」,將滾動檢討應變計畫,以維護我國駐館人員及僑民安全。

外交部表示,目前我國在海地駐守的館團成員均屬必要的工作人員,加上少數台商與僑民,一共24人,彼此間保持緊密聯絡,狀況均尚安好,鑒於當地情勢混沌,倘貿然移動恐反而增加曝險可能。

據駐館瞭解,目前除美國、歐盟及德國已著手減少派駐人員或撤離人員外,其餘各國駐海地使館暫時沒有撤離派駐人員的規畫。

外交部指出,持續關注海地情勢並與駐館隨時保持聯繫,駐海地大使館也依據「緊急應變計畫」提升至「預警階段」並預作準備,並將滾動檢討應變計畫,以維護我國駐館人員及僑民安全。

外交部強調,海地目前主要動亂地區集中在首都太子港及國際機場附近,駐館所在區域相對平靜。我國駐館自2021年起因應海地情勢升溫,已增派警衛並提升保全設備,以加強駐館人員維安。

海地旅遊警示維持紅燈多年,外交部也再次提醒國人,如無必要切勿前往。

據路透報導,考量太子黨幫份子動亂持續加劇,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宣布,「國務院決定撤離大使館人員撤離」,大使館依然開放。美軍南方司令部也發布聲明,已派出軍機撤離館處人員。

歐盟代表團也透過X平台宣布暫時關閉辦公室,將歐盟國在海地的存在降到最低。德國外交部也證實,德國大使已離開海地,與其他歐盟代表一起前往多明尼加共和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