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持續暴亂 外交部:駐館運作正常、24位僑民均安

海地西部省上月29日起發生大規模暴動,海地政府本月4日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首都太子港實施宵禁。(法新社)

海地西部省上月29日起發生大規模暴動,海地政府本月4日宣布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首都太子港實施宵禁。(法新社)

2024/03/06 14:36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我加勒比海友邦海地,首都太子港持續動亂,綜合外電報導,海地日前發生集體越獄事件,綽號「烤肉(Barbecue)」的幫派首腦查利塞爾(Jimmy Cherisier)要求海地總理昂利(Ariel Henry)下台,當地西部省進入緊急狀態。對此,外交部表示,我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所在地相對平靜,駐館目前正常運作。

《法新社》報導,昂利原定在2月下台,但在卸任前,他於上週出訪肯亞時,武裝幫派集團趁機宣布,將串聯發動攻擊推翻昂利,導致太子港暴亂持續,杜森國際機場(Toussaint Louvertu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部分航班停飛。海地政府也宣布,西部省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

對於台灣是否有召回大使以及撤僑的計畫,外交部表示,據我國駐海地大使館掌握訊息,主要動亂地區集中在首都太子港市及國際機場附近,駐館所在地相對平靜。

外交部強調,我國駐海地大使館目前正常運作,在海地的使館及技術團人員與眷屬、台商、僑民共24名均安好,彼此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並妥慎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