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惡搞Google Map 高雄數十店家被更名「韓國瑜凍蒜」

Google Map網友惡搞 高雄數十店家被更名。(記者蔡清華翻攝)

Google Map網友惡搞 高雄數十店家被更名。(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8/10/28 17:01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Google Map地圖今天包括「自由時報高雄營業處」、全聯、統一超商等,數十店家名稱被網友任意更改加入「韓國瑜凍蒜」字樣,高雄市刑大科偵組表示,雖然Google開放網友更改地圖「標示」,但如果店家認為已侵犯其權益提告,仍可能涉及妨害名譽。

本報今獲讀者反映,Line通訊軟體傳出一張Google Map的截圖,圖片中出現「自由時報高雄營業處支持韓國瑜」字樣,記者上網搜尋發現,不只自由時報,包括全聯、統一超商多家高雄分店門市、以及多家高雄餐廳也被改了店名。

只要在Google Map搜尋「韓國瑜」就會列出被加入「韓國瑜凍蒜」的店家名稱,本報立即向Google反映要求更正名稱,Google雖已更正,一度刪除被更改的店家名稱,但網友仍持續進行更名的「惡搞」行為。

對此,韓國瑜陣營也表示完全不知情,強調絕非韓陣營所為,也對本報表示歉意,並呼籲網友別再惡作劇。

高雄市刑大科偵組表示,雖然Google開放註冊的網友更改地圖「標示」,但如果被更改「標示」的店家,認為已侵犯其權益而提告,仍可能涉及妨害名譽刑責,一旦提告成案,將由地檢署發文要求Google配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