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紀念!Google Map意外為他保留阿公生前影像

網友在Google Map街景發現已過世阿公的影像。(圖擷自Dcard)

網友在Google Map街景發現已過世阿公的影像。(圖擷自Dcard)

2016/09/21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濃濃洋蔥!一位男網友想念過世的阿公,然而阿公生前的照片都被丟掉,他靈機一動查詢Google Map街景,真的發現阿公生前的身影,這意外留下的紀念令他驚喜又感動。

男網友在「Dcard」網站分享此事,他說,從小到大都很疼他的阿公在他大三過世,因為一些因素,阿公的照片都被丟掉,合照、個人照通通沒了,令他又氣又急,「很怕忘記阿公長什麼樣子。」

後來,男網友想起國外有網友在Google Map發現自己已逝親人的影像,他也去找自家附近的街景圖,結果發現在散步的現阿公被拍下來。他感性寫道:「阿公~我們都過得很好,大家都平安又健康,今年我也從大學畢業了,完全不需要擔心哦!只是有時候會突然很想你而已。」

發文男網友後來補充,他是在2015年4月23日發現阿公生前的影像,街景拍攝時間是2012年2月,現在再去找一次,拍攝時間仍然留在2012年2月,不過阿公的臉已被馬賽克處理,「也許當時只是還尚未處理到這塊區域的馬賽克部分,但這延誤卻讓我有了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他也告訴大家,街景圖可以指定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許多網友被這篇文深深感動,紛紛留言:「有洋蔥嗚嗚」、「一秒鼻酸」、「當看到熟悉的畫面真的很淚崩,回憶無價啊。」不少人也分享Google街景拍到親人的經驗:「我也有在我家附近的街景看到我過世四年的爸爸騎車去上班」、「我也是在goole map上看到我過世的阿公坐在門前休息的樣子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