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控約聘300人養網軍 數位部駁斥:別再造謠誤導大眾!

數位部11日晚間發聲駁斥藍委徐巧芯造謠。(資料照)

數位部11日晚間發聲駁斥藍委徐巧芯造謠。(資料照)

2024/03/11 22:35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在某政論節目中指控,數位發展部員額600人,其中多達300人屬於約聘人員,不符合人民對於國家體制的期待,甚至有許多網軍潛伏其中,時常到她的臉書攻擊她。對此,數位部今晚發聲駁斥,徐巧芯所言皆為錯誤訊息!

針對徐巧芯指控,數位部今晚發布聲明嚴正澄清,「對於有立委指稱本部約聘300人為網軍云云,皆為錯誤訊息,數位部沒有網軍,也沒有300位的約聘人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總預算員額人數598人,一部兩署約聘員額為75人,約占預算員額12%,約聘比例低於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25%。本部對此事已經多次說明澄清,請勿再用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

數位部表示,「人事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預算員額598人,其中約聘員額核給數位部本部23人、資通安全署34人、數位產業署18人,總計75人占預算員額約12%,與業務性質相近的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對比,台北市資訊局113年預算員額為154人,其中約聘占39人約25%,數位部12%相較台北市資訊局25%為低,應屬合理。」

數位部也指出,「過去立法院討論《數位發展部組織法》時,各政黨立委均曾提出因應數位科技發展迅速、或是專業人才尋得不易,需要有彈性聘用機制。因此,向民間聘用專業人才是朝野共識,立院三讀通過的組織法規定,數位部、數產署與資安署聘用人員上限各為100人,而實務上目前本部與兩署近9成仍然是公務員。期盼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秉於事實評論,勿公然散布錯誤資訊、造成社會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