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要求助理「潑咖啡破壞主機」滅證 高虹安:相信法官會還公道

市府行政處代高虹安回應強調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資料照)

市府行政處代高虹安回應強調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資料照)

2024/03/11 19: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貪助理費目前已由台北地院展開密集審理,有媒體今天報導稱依已公開卷證,有助理供稱在案發前,高虹安下達滅證指令,要求助理用「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另透過前助理李忠庭指示前行政主任、「兔姐」黃惠玟刪掉手機中與李、高的對話。對此,市府行政處代高虹安回應指出,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還無罪的人該有的公道。

市府行政處指出,很遺憾一直有所謂的「選擇性洩漏、解讀、帶風向」企圖影響法官判決的資訊產生,刑事訴訟法第33條第5項規定,持有卷宗及證物內容之人,不得就該內容為非正當目的之使用,報導所載內容,完全未出現於公開審理程序中,理應不能用於訴訟外目的。

市府強調,高虹安尊重司法,相信法官會依據法律和客觀事實證據判斷,任何穿鑿附會,都無助於這個國家社會的公道價值;高虹安跟市府會以市民福祉為最大考量,回歸市政拚市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