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組合 府:兼顧實務與學術聲望

2016/08/15 11:51

總統蔡英文昨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將重新提名。(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撤回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外傳司法院長新任人選前大法官許宗力呼聲高,不過,府方表示,目前還未決定人選;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總統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會依照憲法相關規定辦理,同時也會廣泛徵詢社會意見。

黃重諺說,現任正副院長七月初已經請辭進入看守,新的人選還要經立法院人事同意權的行使,預估也要11月才能上任。在新的提名時程上,不宜拖太久。

黃重諺表示,總統認為司法改革應有全民來參與,也應有熟悉司法實務的人來落實。未來所提名的正副院長組合,仍會兼顧實務經驗與學術聲望,以確保司法體系能夠務實改革。

黃重諺也表示,總統提名司法院正副院長,會依照憲法相關規定辦理,同時也會廣泛徵詢社會意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