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文定辭退司法院長提名 陳菊尊重蔡英文決定

謝文定辭退司法院長提名,陳菊表示尊重蔡英文與謝的決定。(記者葛祐豪攝)

謝文定辭退司法院長提名,陳菊表示尊重蔡英文與謝的決定。(記者葛祐豪攝)

2016/08/15 09: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提名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謝文定、林錦芳,被質疑曾任美麗島事件檢察官,在外界壓力下,二人同時辭退提名;曾是美麗島事件受刑人的高雄市長陳菊,今早表示尊重蔡英文與兩位被提名人的決定,未來蔡英文在重要人事安排上,應會更加謹慎。

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先後向總統府表達懇辭提名,蔡英文昨天約見後,同意撤回咨文,重新考慮司法院正副院長的提名人選。

高雄市長陳菊今早前往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家中加油,媒體詢問她對此事件的看法?陳菊表示,這兩位司法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中間有些當年的歷史因素,不管是美麗島事件、或林家血案等等,不過她尊重他們最後的決定。

媒體詢問,謝文定、林錦芳兩位被提名人懇辭,是否會對蔡英文未來的人事提名信度,造成衝擊?

陳菊回答說:「不會啦!」如果社會大眾立即反應,蔡總統跟她周邊的幕僚都聽到了,這兩個被提名人,也了解台灣社會對於正副司法院長牽涉到很多司法改革期待,她覺得應該對蔡總統的威信不造成影響。

陳菊強調,不過,這對蔡總統在未來重要的人事案上,應會更審慎,對於提名人的歷史背景、因素更了解,避免台灣社會因為對若干歷史因素不了解,造成不必要的對立與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