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林懇辭提名 城仲模:蔡總統未廣納意見

城仲模出席「和平中立公投」公聽會前受訪表示,蔡總統徵詢人選未廣納多方意見,只聽幾個人的意見,形容蔡總統推出的人選有「從鏡子裡找人」的傾向。(記者羅沛德攝)

城仲模出席「和平中立公投」公聽會前受訪表示,蔡總統徵詢人選未廣納多方意見,只聽幾個人的意見,形容蔡總統推出的人選有「從鏡子裡找人」的傾向。(記者羅沛德攝)

2016/08/15 11:2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昨天懇辭提名,總統蔡英文同意撤回提名咨文、另提人選。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今天出席「和平中立公投」公聽會前受訪表示,蔡總統徵詢人選未廣納多方意見,只聽幾個人的意見,形容蔡總統推出的人選有「從鏡子裡找人」的傾向。

城仲模表示,大法官審查小組名單出爐後,「大家都覺得怎麼會是這樣司改?」此外,他與提名人謝文定、林錦芳過去曾經共事,兩位人品都相當不錯,但對於他們過去的經歷,以及現在懇辭一事,不方便評論。

針對媒體報導,前大法官許宗力可能是下一個司法院長提名人選,城仲模指出,有高層曾對他說過,不可能讓過去擔任大法官的又回任,「現在又發生,政策變來變去,出現非常多狀況」。

城仲模說,司法改革那麼重大的事情,蔡總統在相關單位安排,以及詢問專家學者的情況「非常特殊」,「只有問一方面,沒有問他方面」,至於許宗力適不適任,他不便多講。

城仲模形容蔡總統推出的人事,有「從鏡子來找人」的傾向。期待蔡總統所提出新的提名人選,是有台灣意識、有學識,有見識,有膽識承擔司法改革任務的人,「若沒有這些條件,只是想佔一個位子,是不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